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和政县

和政松鸣镇:高原夏菜喜获丰收农户踏上富“蔬”之路

2022年08月11日15:23 |
小字号

 近年来,和政县松鸣镇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致富、农村稳定”的总体目标,结合镇情实际,对全镇的农业产业结构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和科学规划,狠抓“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的生产发展,初步形成了“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致富项目”的经济发展格局。 

 松鸣镇狼土泉村按照因地制宜、龙头引领、农户参与、稳定增收的发展目标,通过发挥本村资源优势,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将高原夏菜作为助农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积极对接甘肃众铂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松鸣镇狼土泉村种植高原夏菜1800亩,通过调优产业结构让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也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松鸣镇把发展高原夏菜产业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加收入的主导产业来抓,采用“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经营模式,引导经营主体整村流转农户土地,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吸纳农户就近务工,有效拓展群众的增收渠道,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原夏菜也彻底成为了农民群众的增收菜、致富菜、幸福菜。

 松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小斌 :“今年以来,松鸣岩镇按照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发展思路,打造狼土泉村高原夏菜种植基地、新集村菌蔬轮作示范基地、桦林村甜玉米种植基地,通过调优产业结构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各种植基地共吸纳群众就近就业务工1000多人,预计实现劳务创收1600多万元,户均增收8000多元,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彻底改变了草包庄稼的传统农业生产模式,初步形成了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致富项目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来源:和政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图解】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非凡十年·甘肃篇
   .…
兰州公安探索空地一体巡逻防控新模式
  人民网兰州8月8日电 (高翔)这个夏天,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不断挖掘科技力量,积极大胆探索实践,实现了警用无人机和警用摩托车“警翼UAV(无人机)+警骑PTU(警察机动部队)”的创新组合,推动了空中广域巡逻和地面快速机动的高效结合,突破了巡逻防控中控面、巡线、定点三者间无阻畅连的瓶颈。 据介绍,“警翼UAV+警骑PTU”创新巡控模式不仅实现了巡逻防控立体化,而且提高了指挥调度精准化,通过对空中“面”的掌握,强化对区域“线”的梳理,精确对事件“点”的定位,进一步深化了辖区治安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推动巡逻防控由传统模式向智慧警务的持续深化变革,是兰州公安推动科技兴警、创新发展的重要实践。…
甘肃全面完成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发放工作 惠及168万退休人员
  人民网兰州8月2日电 (高翔)据甘肃省人社厅消息,截至7月29日,甘肃省全面完成2022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发放工作,惠及全省退休人员168.2万人。 为进一步做好失业人员生活保障工作,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财政厅此前联合印发《关于调整提高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的通知》,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再次调整提高全省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