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移动:打造智慧警务 提升基层警务效能

2022年08月20日12:1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近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移动)联合甘肃省公安厅申报的“5G+甘肃省新一代公安移动警务系统项目”案例,在“鼎新杯”全国数字化转型应用征集大赛活动中获政务行业二等奖,并在“2022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上作为全国数字化转型优秀成果面向全国公布,这也是甘肃省数字化转型应用唯一获奖案例。

据了解,甘肃省公安厅2018年启动了全省新一代公安移动警务系统建设项目,由甘肃移动负责集成设计及实施,整体项目建设通过升级优化基础设施、创新公安移动应用、规范移动终端管理、保障安全可管可控、完善配套机制等措施,构建了科学合理、安全可靠、融合智能的新一代公安移动警务体系,实现了移动警务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系统平台于2018年上线,为全省超4万民警、辅警提供移动执法办案,现场业务办理及远程异地办公等政务服务类应用,为群众提供移动互联网便民服务应用。

2021年底,甘肃省公安厅与甘肃移动深化合作,由甘肃移动对项目进行升级,通过改造移动警务整体硬件平台和跨网通道、新增建设5G虚拟专网通道等措施提升系统承载能力,实现平台和应用向5G的平滑过渡,确保系统可支撑全省4.8万用户访问。截至目前,全省移动警务平台已承载各警种专业应用及政务类应用、便民应用超300个。利用5G虚拟专网可满足全省2000人同时通过移动警务终端召开视频会议,6000余人进行视频直播,提供视频独享带宽和与公安视频专网间数据视频的交换能力。

下一步,甘肃移动将基于5G定制专网及甘肃省公安各专业条线的个性化需求,探索建立5G环境下物联网无线感知设备的接入和管理能力,在治安立体巡防、智慧交管等专业条线深入研究,量身定做推出5G+相关创新应用,为智慧警务不断贡献移动力量。(孙啸、常斌)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