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措施》

推动破解省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

张富贵
2022年08月23日08:33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破解省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

 近日,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省直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措施》。《措施》全面贯彻中央及省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充分吸收近年来机关党建工作的成功做法和实践经验,从五个方面对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出了具体的思路措施,引导省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发挥作用、体现价值、展示作为。

《措施》强调,省直机关要带头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中,持续深化“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强化对党忠诚教育,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着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支部学习为基础,以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学习为抓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要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联系服务群众、完成重大任务中勇于担当作为。要落实高素质专业化目标要求,选优配强机关专兼职党务干部,加大党务干部与业务干部的双向交流,提高党务干部的培训质量。要压紧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完善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机制,促进二者深度融合、同频共振。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