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力争三年内新增残疾人就业3万人

石丹丹
2022年09月05日08:2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力争三年内新增残疾人就业3万人

近日,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提出要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完善多渠道灵活就业保障制度,健全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岗位,三年内完成全省城乡新增残疾人就业3万人的目标任务。

这一目标如何实现?记者从省残联近日召开的《甘肃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贯彻落实工作部署会上获悉,全省各级残联将结合主责主业和本地实际细化具体措施,建立残疾人就业服务档案,精准掌握残疾人就业需求信息,确定培训、就业指导工作方向,同时培养一批残疾人就业规模大、就业质量高及吸收残疾人潜力大的用人单位,帮助就业年龄段中具备就业条件和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同时,通过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整合各类就业创业资源,鼓励各类创新创业载体开辟残疾人服务专区;举办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和职业技能展示、推介、交流等活动,激发广大残疾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全社会尊重、关爱、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此外,全省各级残联将进一步发挥公共服务机构覆盖面广、信息资源丰富的优势,争取把残疾人就业全面纳入服务范围,免费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建立健全数据采集、共享机制,推进部门、行业间残疾人就业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切实改进残疾人就业服务,让广大残疾人享受更方便、更快捷、更高质量的服务,全力推进残疾人就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