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高速公路ETC出口特情处置项目进入试运营

2022年08月29日08:40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高速公路ETC出口特情处置项目进入试运营

近期,甘肃省高速公路收费系统ETC出口车道特情处置项目全面完成了全省46个收费所,201个收费站,出口482条ETC车道建设特情处置终端设备及系统安装、开发、调试等建设任务(白银东、临洮、桑科收费站因特殊原因影响不具备安装条件),进入试运营。

记者了解到,随着全国高速公路“一张网”运营,甘肃省高速公路ETC用户快速增加,在便捷通行的同时,一些影响ETC车辆正常通行的特殊情况伴随而来。针对这种情况,省高速公路运营服务中心自2021年9月起,相继在兰州东、兰州北、敦煌西3个收费站19条ETC出口车道安装ETC特情处置设备,通过“用户自助+远程协助”的操作模式,解决ETC卡余额不足、未感应标签、卡未插好等21类ETC出口交易失败的特殊情况。

省高速公路运营中心表示,特情处置系统试运营将于8月31日结束。今后将进一步推进新建收费路段及经营性路段出口车道ETC特情处置设备系统建设及应用全覆盖工作,积极发挥ETC出口车道特情处置项目与甘肃省公路智慧云收费系统项目、收费公路现金(含移动支付)收费票据电子化项目联袂的强大协同效应,全面助推甘肃省高速公路实现智能化收费运营,人性化高效服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