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移动:全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2022年09月08日15:4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为增强全员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月7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移动)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协助甘肃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宣传活动。

强化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甘肃移动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结合“安心行动”“断卡2.0行动”,在主要营业厅设置网络安全宣传专区陈列相关宣传资料,普及“三法一条例”相关法律知识。通过设立“反电信诈骗专岗”,引导用户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甘肃省金钟罩APP”,向用户提供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的知识咨询、以案警示说法等服务,详细讲解防诈防骗知识,让广大用户充分了解网络安全常识。

此外,甘肃移动在全省各大营业厅滚动播放安全技能知识、反诈知识等宣传视频,在甘肃移动微信公众号、“掌厅”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组织人员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综合采用安全知识讲解、安全宣传页发放、安全知识解答等形式,向公众普及个人信息、帐号密码安全以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反诈宣传资料1.5万余份、发送公益警示提醒短信2亿余条,覆盖人数超1400万,多形式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和体验感。

沉浸体验,增强反诈防骗意识

在甘肃5G联合创新中心,甘肃移动通过VR、全息投影、环幕影院等形式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周宣传图片和防范电信诈骗警示宣传片。近年来,甘肃移动始终致力于集中优势能力和资源,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联动,形成打击治理合力,坚持全链条纵深打击,强化技术反制、宣传教育,建立全方位、广覆盖的反诈体系。

下一步,甘肃移动将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网络环境、共同维护网络安全为目标,进一步筑牢全民网络安全的“防火墙”,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全力推进平安甘肃建设贡献移动力量。(汪文典)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