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康乐县以“三抓”提升乡镇纪委执纪能力

郭慧霞
2022年09月13日14:15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康乐县以“三抓”提升乡镇纪委执纪能力

  今年以来,康乐县纪委监委坚持抓培训提素质、抓督导传压力、抓规范提质效,多措并举不断提升乡镇纪委执纪能力和办案水平。

  坚持把“全员培训”“以案代训”作为提升乡镇纪委自主办案能力的重要抓手,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素质提升班,围绕信访问题办理、问题线索处置、日常监督检查等方面开展培训。分轮次抽调乡镇纪委书记和纪检干事到县纪委监委进行“跟案锻炼”,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实践锻炼中提高执纪审查能力;认真落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片联系督导和纪检监察室联系乡镇纪委工作制度,“点对点”“一对一”对乡镇纪委在办案过程中的证据收集、办案程序、定性量纪进行全过程指导,促进问题线索快查快结。按照“一季度一督查”工作机制,对乡镇纪委履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考核评分,为年终考核提供依据;严格落实“乡案县审”工作规定,对乡镇纪委自办案件均提交县纪委案件审理室严格审核;落实审理和案管“双把关”制度,规范办案程序和工作流程,严把案件质量关。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