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民日报看甘肃>>人民日报看甘肃

资讯速递

2022年09月14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资讯速递

万家企业将建设5G全连接工厂

本报电 工信部近日印发《5G全连接工厂建设指南》,提出“十四五”时期,主要面向原材料、装备、消费品、电子等制造业各行业以及采矿、港口、电力等重点行业领域,推动万家企业开展5G全连接工厂建设,建成1000个分类分级、特色鲜明的工厂,打造100个标杆工厂,推动5G融合应用纵深发展。据介绍,5G全连接工厂是充分利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集成,打造新型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新建或改造产线级、车间级、工厂级等生产现场,形成生产单元广泛连接、信息运营深度融合、数据要素充分利用、创新应用高效赋能的先进工厂。

(韩 鑫)

新乌鞘岭隧道进口段顺利贯通

本报电 日前,由中铁十五局承建的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新乌鞘岭隧道进口段顺利贯通,为隧道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新乌鞘岭隧道是全线控制性工程,全长17.12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是全线最长隧道,也是我国第一座越岭选线中利用既有斜井施工的隧道。该项目地处祁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高寒高海拔地区,施工条件极为复杂。兰张三四线铁路建成后,将成为兰州至新疆方向第二条高铁通道,对完善我国西北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甘肃省河西走廊形成快速客运通道,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茅振宇)

第六届中国邮政“919电商节”启动

本报电 日前,第六届中国邮政“919电商节”在京启动。作为第五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919电商节”推出乡村振兴“万单计划”、“百大品牌”特惠活动、社区团购“万团齐发”等十大活动,助力农民创利增收。今年以来,中国邮政不断加大农村电商资源投入,打造了叠加电商、寄递、金融等场景的邮乐购站点42万个,建成标准化农产品基地1000个,深入推进交邮联运、邮快合作。截至目前,中国邮政助力农产品销售规模达66亿元。

(李心萍)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14日   第 18 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