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中国彩陶之乡”广河县

广河:推进县内河道综合治理 着力提升全县生态环境水平

2022年09月14日16:06 |
小字号

广通河是广河的“母亲河”,流经买家巷镇、阿力麻土乡、城关镇、祁家集镇和三甲集镇5个乡镇,河长42.5公里,其治理成效事关民生福祉和生态文明建设大局。

据悉,广通河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西起买家巷高速公路服务区,东至滨河南路最西端,全长4500米,项目总投资4981万元,项目主要包含滩地生态修复、生态隔离带设计、生态驳岸设计。该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减少广河县农业面源污染,提升广通河水环境质量,对全县生态环境的提升具有重要的作用。

广河县水利建设管理站站长赵建军说:“项目建成后,依据多样的周边环境,可以打造适宜的生态堤岸,构建丰富的植物群落,营造鸟类的栖居环境,同时每年可削减广通河左右岸农业面污染源中的总氮10.8吨,总磷0.54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宜人的目标。”

今后,广河县将全面加大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力度,着力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富裕富足、充满活力的美丽广河。(周建博 马维龙)

来源:广河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