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聚焦共青团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我以奋斗书写青春

2022年09月1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9月17日电 (黄帆)9月16日,共青团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二场集中采访活动,14位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们讲述了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

仲麟是一位95后,大学毕业的他回到风沙弥漫的戈壁滩,在沙窝窝里与风沙“战斗”。在短视频平台上,他用镜头记录下治沙的点点滴滴,为民勤当地的防沙治沙工作贡献力量。在三年的时间里,仲麟帮助家乡销售农产品2万多箱,在沙漠种梭梭树公益造林3000余亩。

仲麟说:“迈入公益治沙这个领域,也许以后我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我热爱家乡这片沙土地,我喜欢种梭梭树,我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会把这件事坚持做下去,种更多的梭梭树,学习更多的治沙本领和经验方法,弘扬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家乡治沙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李亚荣是金昌市人民医院团支部副书记、急救中心护士长,她回忆了作为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在武汉抗击疫情的经历。她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牛向平是张掖市森林消防支队甘州大队一中队队长助理,他和队友们长期驻守在祁连山脚下。在支队工作的14年里,牛向平随队伍参与“8·8”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救援、“3·02”迭部达拉林场灭火救援、“8·17”陇南文县抗洪救灾等多项救援任务,在驻地扑救大小森林草原火灾百余次。

牛向平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将坚守防火执勤一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勇担使命竭诚为民。”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