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圣火在兰州传递

王睿君
2022年09月11日08:40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圣火在兰州传递

10日上午,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火炬传递兰州市起跑仪式在兰州市烈士陵园举行。

上午9时,兰州市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全场肃立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默哀,兰州市相关负责同志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音乐响起,省运会火炬传递兰州市起跑仪式开始,圣火卫士手持火种灯入场并点燃圣火盆,随后将火炬点燃。在圣火卫士的陪同下,第一棒火炬手——“中国好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曲波高擎火炬离开兰州市烈士陵园,省运会圣火开始在兰州市传递。

本届省运会圣火经宕昌县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三地进行圣火火种采集,并在会宁县红军会师旧址进行汇聚,最终在兰州传递。当天的省运会圣火兰州市传递分为两站,第一站由兰州烈士陵园传至华林路双拥桥;第二站由中山桥传至马拉松公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副校长李娟手持火炬来到了马拉松公园火炬传递收火仪式现场并点燃圣火盆,随后圣火卫士从圣火盆中将圣火引入火种灯。接下来,在本届省运会开幕式上,圣火将点燃兰州奥体中心主火炬塔。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