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智能化·新动能“西沟矿5G+智慧矿山”项目荣获大奖

2022年09月17日16:27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消息,近日,在全国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采矿专题赛决赛中,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联合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甘肃西沟矿5G+智慧矿山”项目荣获一等奖。

“甘肃西沟矿5G+智慧矿山”项目于2020年4月启动,是全国第一例集车、铲、钻联合作业的5G应用场景,目前已建成落地“无人矿卡作业、矿用机械远程控制”两个场景,实现了穿孔、铲装、运输、疏通四个作业,20多台矿用大型生产机械的远程操作、无人驾驶。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智能化无人绿色智慧矿山建设进程,持续为甘肃省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贡献移动力量。(孙啸 石永成)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