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尹弘在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坚持“三新一高” 加大攻坚力度 做好纵深化具体化集成化改革文章

李欣瑶
2022年09月20日08:4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三新一高” 加大攻坚力度 做好纵深化具体化集成化改革文章

19日下午,十四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尹弘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坚持“三新一高”导向,聚焦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继续加大改革攻坚力度,找准改革选题,提升改革能力,健全完善流程机制,做好纵深化、具体化、集成化改革文章,走出一条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改革之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王嘉毅、王赋、石谋军、程晓波、孙雪涛、张锦刚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审议《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22-2027年)》《中共甘肃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度动态工作台账》《甘肃省全面深化改革督察工作办法》《甘肃省全面深化改革考评工作办法》《甘肃省全面深化改革评估工作办法》《甘肃省全面深化改革信息工作办法》,听取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构建就业服务体系和创新就业服务机制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改革是场没有终点的持久战,经济社会越是向前发展,越需要改革的协同推进和配套赋能。要推动发展和改革高度融合,蹚深水区、奔着硬骨头改,在之前改革基础上深度挖潜,冲着要害和关键拓展改革空间。要拿出“一子落全盘活”的改革动作,针对具体瓶颈和症结及控制性环节,推出单项改革措施。要横向协同、联动改革,形成更便捷、更高效、更顺畅、更灵活的工作流程和机制。

会议强调,要增强“主动改”的意识,解决“不会改”的问题,瞄准“针对改”的靶向,形成“协同改”的合力。要有的放矢选好改革题目,领导同志主动出题目,各小组、改革办多交题目,各系统各部门向外学习借鉴找题目,在社会关切和现实需要中琢磨题目,奔着经济社会运行中的瓶颈问题深化改革。当前,要高度重视国资国企、投资金融、生态建设、生态修复等重点领域,把该改的、能改的推进好,争取年度改革任务见到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锻造创新思维,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更好填补知识空白,从实际出发多做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全面掌握改革的规律和方法,进一步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操性,不断提升改革的能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改革队伍。要进一步明确和理顺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做到上下无缝对接、紧密合作,建立健全配套机制,推动形成高效有序、一盘棋深化改革的浓厚氛围。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