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 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张富贵
2022年09月24日08:4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甘肃省委常委会23日下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有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尽最大努力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坚持关口前移,紧盯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深层次的安全隐患排查,分地区分领域建立安全隐患台账,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严防跑冒滴漏,确保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未发之时。要从严从实加强安全管理,紧盯交通运输、食品药品、建筑施工、矿山企业等重点行业和大型集会、景区景点、市场商场、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实做细监管和防控。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党委政府要担好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要担好第一责任,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在岗带班、值班值守、信息报告等制度,加强督导检查,拧紧责任链条,共同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围绕产业和企业两个重点,不断挖掘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两个增长空间,努力争取更好发展成果。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条块结合、协调联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治理能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广泛宣传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安排部署了知识产权强省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扛起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职责使命,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深入实施“四强”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以传统产业“三化”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为重点,推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建立健全知识产权运营体系,不断强化知识产权计划项目管理,提高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效益。要加强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