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办实事丨老人购买助听器遇退货难 兰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协调退货退款

2022年09月25日11:2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人民网兰州9月25日电 (王文嘉)“我父亲于2020年10月17日在峰力专卖店购买了一个助听器,型号为2040F358,价格为20680元。佩戴以后,老人一直觉得效果不好,噪音特别大,有时还有啸叫声,佩戴体验感极差。在2年保修期内总共维修了3次,维修时长达约有80天。”日前,甘肃省兰州市的王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自己的父亲购买助听器后遇到了质量问题,维修频繁且耗时长,极大地影响了老人的日常生活。

据王女士介绍,她的父亲今年已经80多岁了,助听器发生问题后,老人要求商家退货,专卖店工作人员推说不清楚相关程序,要消费者拨打助听器总部电话,总部又让消费者找经销商解决,无奈之下,王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了该问题。

留言办理部门回复截图。

收悉留言后,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刻与王女士取得了联系,西湖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前往该助听器专卖店进行了现场调查核实。最终,经工作人员多次协调,根据《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商家扣取折旧费5000元后为老人办理退费,共退还15680元。

据王女士介绍,在办理留言的过程中,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非常耐心,在详细询问事件经过后,多次与商家负责人沟通,并积极组织双方调解,最终帮助老人顺利退货退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通过这件事,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政府实实在在地为普通老百姓办实事,正因为你们的存在,让我们感受到市场监管局就是我们消费者的家。”事件圆满解决后,王女士留言表达了感激之情。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