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花儿故乡生态康乐”康乐县

康乐县强化技术支撑 助推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

2022年10月12日14:45 |
小字号

“目前我们基地所有的平菇菌棒全部采用液体菌种配半熟料,开放式接种,成品率达到99.9%以上,出菇的转换率可以达到200%,也就是说我们这个菌袋所装的1斤干料可以出2斤平菇。”王鹏涛激动地说。

平菇是餐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因其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成分种类齐全,矿物质丰富,且产量高,品质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据康乐县景古镇食用菌产业园技术员王鹏涛介绍,不论是菌棒制作还是菌种培养,他都严格把关,三年的不断探索下,平菇种植技术逐渐成熟。

金秋时节,走进种植大棚内,一排排密密麻麻的平菇菌棒映入眼帘,团团簇簇的平菇破棒而出,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对成熟的平菇进行采摘、装筐、装车,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该产业园在前几年一直以种植香菇为主,今年来通过学习和实践摸索,培育适合当地生长的平菇,发展平菇种植,进一步扩大食用菌生产规模。

康乐县景古镇食用菌产业园负责人线维昱说:“我们从今年5月份开始生产平菇菌棒,5月中旬出菇,试验种植了18个棚,生产平菇菌棒26万棒,现已陆续进行采摘。一棚出菇4茬,能出2万多斤,主要销往全国各地,销路很好,供不应求,在市场上很受欢迎。”

近年来,康乐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强化技术支撑,在原有菌类种植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种植新品种,助推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康乐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