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人民建议|网友建议修建黄河高架桥完善立体交通体系  兰州:已规划

2022年11月01日08:5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1月1日电 (记者王文嘉)“强省会,要先强交通。建议在市区修建黄河高架桥,解决老城区拥堵难题。”日前,一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甘肃省兰州市委书记建言,希望能通过修建黄河高架桥完善立体交通体系,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黄河高架桥应在南北滨河路与黄河主航道之间建设,与南北环路共同形成‘兰’字形布局,打造集快速交通、人流疏导、文化展示、观光旅游等多种需求于一体的立体交通体系……”该网友在留言中建议从规格、选址、功能定位、配套设施等方面入手,高标准修建黄河高架桥。

针对这位网友提出的建议,兰州市自然资源局进行了回应:关于您提出的建设兰州黄河高架桥的建议,《兰州市“十四五”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划》中已进行了初步研究,提出了推动中低运量城市轨道线网(“云轨”交通线网)体系规划建设,其中近期研究建设的Y1、Y2线部分线位与您提出的兰州黄河高架桥的思路基本一致。

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在回复中表示,为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道路网规划布局,缓解关键节点的交通拥堵问题,兰州市结合城市道路系统发展现状及需求,深入分析了中心城区道路网络存在的瓶颈问题,对中心城区立体道路网络的规划布局、立体交通的组织模式以及立体交叉口的设计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委托相关单位编制完成了《兰州市“十四五”城市交通发展规划》《兰州市“十四五”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规划》,从转变交通布局模式、枢纽立体开发、综合交通一体化等方面,结合城市独特的地形条件,借鉴国内外其它城市打造立体交通体系的成熟经验,提出了兰州市构建立体交通的思路与发展框架。

官方回复截图。

据介绍,兰州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强省会”行动部署,以“强交通”建设为有力支撑,坚持规划引领,结合正在编制的兰州市国土空间规划、控详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进一步探索以黄河为轴带,南北滨河路为走廊,结合自然水系,串联中心城区黄河两岸风景区、公园、商业步行街的兰州黄河高架桥规划建设的可行性、合理性。在满足城市交通需求的基础上,促进城市交通组织与空间布局协调一致,充分展现兰州“人、山、水、桥”和谐共生的特色,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城市,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交通出行环境的需求。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