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尹弘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 坚决有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白德斌 李欣瑶
2022年10月26日08:4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甘肃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25日主持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正确看待当前严峻复杂形势,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耐心,深刻吸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强化物资供应保障,扛牢防控责任,同舟共济、坚决有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省长、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王嘉毅、朱天舒、程晓波、张锦刚、张永霞、张世珍、李沛兴、何伟及李志勋参加。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理解“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时刻警钟长鸣,广泛凝聚共识,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信心和决心,把“动态清零”贯彻落实到防控全过程。要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注重细节、下足功夫,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都要做到位;坚决果断、全力出击,不犹豫、不迟疑、不观望,决不能贻误战机,力争在最短时间控制住疫情。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决不能再出现任何漏洞,全力以赴答好疫情防控“必答题”、不丢“基础分”,提升防控能力、积极主动破解“附加题”。要前移“外防输入”关口,对省(境)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区拟来甘返甘人员,全面摸底排查,实行“远端防控、提前赋码”,在“两站一场”和国道、省道主干线公路入口严格落实查验点设置、人员查验、核酸检测“三个全覆盖”,行程码、场所码、旅居史“三必查”等措施,切实盯紧看牢。要注重政策的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既不能“一刀切”,也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要紧盯目标、集中力量、攻坚突破,精准有力做好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的防控工作,做到严丝合缝、万无一失。要切实强化医疗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严格快递、配送等人员管理,确保货源充足、渠道通畅、价格稳定、配送顺畅。特别是要加强煤炭等物资的保供保畅,确保群众冬季取暖不受影响。要主动加强疫情权威信息发布,将心比心做好群众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活,疏导好群众情绪,赢得群众信任支持,共同参与抗疫。

会议强调,在这个关键时刻,全省各级各方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上下同心、协调联动,充分凝聚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克服长期在抗疫一线的压力,以知重负重的担当、越战越勇的劲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科学调度、合理配置、强化保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完善激励措施,做到张弛有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