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第三届甘肃儿童文学八骏揭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2022年11月03日08:3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第三届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评选结果近日揭晓:赵剑云、轩辕小胖、曹雪纯、张佳羽、刘海云、禄永峰、杨胡平、费晓莉8名作家当选第三届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第三届甘肃儿童文学八骏阵容中,上届选留6人,新晋2人,阵容保持了稳定;年龄最大的49岁,最小的26岁,平均年龄38.87岁,队伍保持了年轻化;女性6人,男性2人,女作家占据绝对优势。

2013年“奔腾”而出的甘肃儿童文学八骏,在省委宣传部、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等的关心和支持下,先后推举了24人次优秀儿童文学作家。其中,李利芳、苟天晓、张琳、刘虎、刘梅花等作家已进入全国儿童文学视野,接力领跑甘肃儿童文学创作。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是甘肃文学八骏之一。据了解,2005年从上海推出的甘肃文学八骏创意品牌,是由省文联、省文学院策划组织实施,并由中国作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等持续或阶段性主办推动的甘肃省系列文学人才创意推介工程。该工程实施十多年来,坚持三五年轮换、打擂竞争的选拔办法,激励50岁以下的青年作家成才,先后推介3届小说八骏、4届诗歌八骏、3届儿童文学八骏和1届网络文学八骏,推出88人次各类别的优秀文学才俊,八骏品牌和代表性作家均在国内文坛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和成果。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