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保护知识产权 服务创新发展

兰州新区法院审结首批知识产权案件

2022年11月03日08:4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新区法院审结首批知识产权案件

近日,兰州新区法院成功调解四起知识产权案件,该批案件是新区法院获知识产权案件管辖权以来办结的首批知识产权案件。

据了解,该批案件系侵犯商标权纠纷系列案件,原告以四个被告擅自销售带有与原告涉案商标相近似标识的同类商品、侵害其注册商标专用权为由,向新区法院提起诉讼。

新区法院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积极组织原、被告进行调解,在对被告侵犯原告商标权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的同时,希望原告酌情考虑疫情对被告经营带来影响和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被告进行了行政处罚的实际,最终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四起案件被告赔偿原告损失及律师费,并当庭履行完毕。

今年4月,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基层人民法院管辖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标准》明确兰州新区法院管辖兰州新区、永登县、皋兰县100万元以下第一审知识产权民事、行政案件。新区法院强化政治担当,因地制宜搭建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工作架构,组建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团队,组织开展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指导性案例学习研讨和审判实务培训,更新知识结构、提升审判能力,为开展知识产权案件审判打下坚实基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烁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