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花儿临夏,在河之州>>“花儿故乡生态康乐”康乐县

康乐县:今冬细植郁金香 来年花开满园香

2022年11月10日13:54 |
小字号

11月8日,在康乐县胭脂湖景区,园林绿化工人正在抢抓时机种植郁金香种球。在工人们娴熟的操作下,一个个郁金香种球迅速落入土壤。经过一个冬天的孕育,来年春天将为康乐城乡居民和游客呈现出一派争奇斗艳的郁金香花海景观。

在种植现场,工作人员忙着犁沟、杀虫、栽种、填土,一派繁忙的景象。种植郁金香是一门技术活,工人们小心种植,确保每一个种球“头”朝上,扎根稳,除此之外还对土地进行特殊处理,进行土壤消毒和杀虫,细致的做好表土覆盖工作,浇上充足的水分并做好防护……,这是每一株郁金香种球都要经历的过程。为达到最佳观赏效果,种植过程中,工作人员在颜色搭配上下功夫,通过合理搭配种球,确保单一区块面上有丰富的色彩变化,进一步提升整体观赏性。

郁金香被尊为“花中皇后”, 每年10月下旬到12月期间,是郁金香的最佳种植时间。此次郁金香种植中,康乐县园林局严格做好每一个技术环节,在郁金香品种选择、种植区选择、园路铺设、郁金香种球栽植管理、冬季防风保温等方面严格进行质量把控,统筹协调种球单日进货量、人员调度等,抢抓工程进度,确保如期完工。

来源:康乐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