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县:全力保障群众用电安全

王伟如
2022年11月29日14:28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临夏县:全力保障群众用电安全

 近日,家用取暖电器日益增多,居民“电采暖”用电负荷激增。为此,自10月份以来,临夏县供电公司对用户的用电线路及用电设施进行排查,并向用户讲解“电采暖”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为保证冬季供暖期居民安全用电,让临夏县居民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天,该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组织人员深入各村开展“电采暖”客户专项用电检查,重点对“电采暖”设备所使用的开关、插板、漏电保护器等设施进行详细检查,引导大家科学、规范用电,并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购买电热毯、电炕等合格的“电采暖”设备,严格按照电器使用说明,并积极宣传相关电力政策及冬季安全用电小常识,详细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和停电应急处理措施。

同时,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高、低压线路进行分片、分段巡查,对每一基杆塔、每一条线路、每一个计量进行了巡查,跟踪监测重载配电线路和配电变压器运行状况,制定计划完成隐患治理,提高应对突发故障的处理能力,做到发生故障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主动增强供电服务保障,确保广大用户冬季取暖用电安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