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人民日报看甘肃>>人民日报看甘肃

银装素裹 画里山乡(寻找最美乡村·鹿仁村)

本报记者 赵帅杰
2022年11月30日09: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装素裹 画里山乡(寻找最美乡村·鹿仁村)

 

绿水青山环绕,民居嵌于山间,傩舞传承千年。这里是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城关镇鹿仁村,坐落在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内,村庄湖泊如珠、峡谷如线、瀑布如织,自然风光秀美。

春来百花齐放,鸟语花香;夏至浓荫蔽日,凉爽宜人;金秋层林尽染,叠翠流金;隆冬银装素裹,冰瀑晶莹……鹿仁村处处为景、四季皆胜。

在鹿仁村,藏族群众占全村人口的一半以上。每逢节日,不少村民便身着民族盛装,奏起口弦跳起舞,藏羌风情独特。

近年来,鹿仁村以官鹅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利用东西协作和援建项目资金,大力发展以旅游为主的富民产业,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示范村。目前,全村共有农家乐、民宿客栈29家,还组建了鹿仁村民俗文化演艺队,带动村民就业。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30日   第 04 版)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