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甘肃省贯彻意见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李欣瑶
2022年12月03日09:17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2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甘肃省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责任重于泰山,更加高效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高度警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措施落实。要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风险隐患,不放过任何漏洞和盲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迅速果断处置各种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着力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认真分析研判季节性特点和各领域风险变化,优化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提高监测预警和响应能力,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第一时间高效处理。对易发生重特大事故的行业领域,要采取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督,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力震慑。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安全监管,把各项工作抓具体、抓到位,切忌形式主义、走马观花、点到为止。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管理延伸到神经末梢。要扎实开展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一督到底,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甚至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