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人民建议丨网民建议加强公路建设助高质量发展 甘肃嘉峪关:已纳入规划

2022年12月10日11:08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截图。

人民网兰州12月10日电 (记者王文嘉)日前,甘肃省嘉峪关市一位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在嘉峪关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工业强市战略的背景下,嘉峪关机场扩建项目也开始实施,公路交通作为基础设施也应该同步推进,建议设计修建S06高速至S305省道间的连接公路。”在留言中,这位网民建议该公路大致走向为:起点在嘉酒绕城高速野麻湾出口,切入中核专用线一路向南,靠横沟村西侧的防风林接入机场专用线,然后沿S595线接入G312线,在G312线与创业大道交汇处一直向南跨过讨赖河北干渠、嘉酒快速公路,从建材市场东侧跨明珠东路、G30高速一路向南,跨讨赖河接入S305省道位于丰源农业公司附近的拐弯处为终点。

此外,该网民还就公路等级、建设标准、交叉方式等技术方案以及建成后对当地的带动作用进行了详细梳理并提出相关建议,希望相关部门调查研究,若建议可行尽快立项设计施工,盼早日发挥作用。

官方回复截图。

收悉留言后,嘉峪关市政府高度重视,安排嘉峪关市交通局就建议开展调研。“您建议的路线总体走向可行,符合酒(泉)嘉(峪关)两市交通发展长远需求。目前,省上正在征求甘肃省干线公路网规划意见建议,结合您提出的建议,我们计划申请将中核金塔产业园至镜铁山公路纳入甘肃省干线公路网省道规划,其中S06酒嘉绕城高速公路野麻湾出口至S305线路段是重要的组成路段。纳入省道规划后,路线向北连通金塔,向南接入青海,同时辐射串联嘉峪关机场、嘉东工业园区、酒泉高新技术开发区、四〇四综合保障区、文殊镇、嘉峪关高铁站、西沟矿、镜铁山等主要交通节点枢纽、产业园区和工矿聚集区,对嘉峪关市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推动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中核四〇四、酒钢集团公司,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嘉峪关市交通局及时回复网民留言,并主动与网民取得联系,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关于该公路等级、建设标准、交叉方式等技术方案,我们将在公路建设阶段参考您的建议进一步细化研究。”嘉峪关市交通局在回复留言时表示。

用户评价截图。

“谢谢嘉峪关领导对我建议的重视,看到市委、市政府和交通部门对城市交通发展的蓝图规划,让我脑海里充满了对嘉峪关未来的美好憧憬,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得到回复后,该网友给予了“满意”的评价。

(责编:焦隆、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