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百廿薪火,长河振铎>>百廿之声

“西部美术教育的现状与前瞻学术研讨会”在线上举办

2022年12月13日16:45 |
小字号

西北师范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西部美术教育的现状与前瞻学术研讨会”于7月16日至17日以直播形式在线上举办,此项活动是纪念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美术学科系列学术活动。

开幕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涂清云教授和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教授以视频方式向研讨会举办表示祝贺,并发表寄语。研讨会分为“主题发言”“西部高校美术学科师范性建设研讨会”“西部美术教育中的传统文化资源开发与教学实践“和“西部地区美术创作”四大板块,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画院、北京画院、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内蒙古艺术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师范大学、宁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北方民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喀什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尚义路小学、乌鲁木齐市第八十三中学、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新桥小学等28所学校、2个画院、2个出版社、1个教研室,共计50多位专家学者发言。

本次会议,专家们围绕彰显西部美术教育特色、加快西部美术教育发展、推动高校美术学科师范性建设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就共同搭建学术平台,促进西部美术教育的可持续发展达成了共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来源: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