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企业动态

甘肃电信:内外兼修优服务 凝心聚力担使命

2022年12月15日16:24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电信甘肃公司消息,近年来,甘肃电信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人民邮电为人民”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优服务” 努力让人民拥有美好信息生活

服务好不好,用户说了算。近年来,甘肃电信持续优化服务质量,从语音通话、网络流量的基础网络服务,到数智、算力的数据信息服务,甘肃电信通过重塑服务体系、强化信息服务、创新服务手段,以差异化的服务满足个人、家庭、单位等多元化的客户需求。

在数字乡村建设中,“天翼看家”实现了远在千里之外也可随时看到老人及孩子的日常生活;“智慧云校园”平台上的三个课堂资源及“直录播”技术应用免费为全省中小学校园搭建起线上教学环境;在张掖甘州区,智慧社区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实现了社区治理数字化、智能化、互动化……甘肃电信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基础性与应用型信息系统,逐步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民生服务便捷化、治理能力现代化。

聚焦“优网络” 不断建设安全高质量“畅通底座”

从高楼大厦到田间地头,从山丘草原到空旷戈壁,甘肃电信的网络建设者架光缆、优网络、提质量,只为让优质网络覆盖陇原大地的每个角落。当前,全省市县乡光网宽带覆盖率达到100%,行政村通达接近100%,自然村通达70.5%,宽带端口数提升到1040万,解决了2000余个行政村及自然村光网宽带需求。

甘肃电信积极推动5G网络建设及应用开发,在金川龙首矿,电信5G+智能巡检机器人通过对海量数据的采集融合分析,实现了矿山生产环节的智能感知、泛在联接、精准控制;在庆阳化工厂,5G SA定制专网有效满足了企业在网络时延、数据安全等方面的需求……目前,甘肃电信已参与建设省内5G+行业应用项目150余个。

甘肃电信坚持推进数据中心建设,建成了集约安全的“2+14+X”云基础设施体系,有效助推了算力部署。截至目前,云服务器已达1万台,为数字经济发展构筑了云网融合的全新数字底座。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担再扬帆。甘肃电信将全面发挥云网融合优势,更好地发挥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络和信息安全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