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百廿薪火,长河振铎>>多彩校园

西北师大举办首届“乐上巅峰”音乐技能大赛

2022年12月15日17:03 |
小字号

6月30日,“百廿校庆乐动青春”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乐上巅峰”音乐技能大赛颁奖典礼举行。大赛开设专业组与非专业组两个组别,来自21个学院的学生踊跃报名,600余人次参赛,产生了一等奖10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6名、优秀奖51名、优秀组织单位12个。

各组别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了节目展演。心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陈兴昊和音乐学院“弦琴雅致”胡琴重奏组合共同演奏二胡曲目《赛马》,向大家展示了清脆而富有弹性的跳弓、强弱分明的颤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李倩楠、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苗苗分别带来歌曲《胡桃夹子》《眺望》;音乐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炳与古筝专业学生惠韵璇、钢琴专业学生张超以合奏的形式为大家展示原创曲目《水塔彩云间》;音乐学院合唱团深情演绎了由音乐学院2020级研究生梁涛献礼120周年校庆的原创曲目《百廿荣光》。

据悉,西北师范大学首届“乐上巅峰”音乐技能大赛由西北师范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共青团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音乐学院共同举办,历时两个月。大赛旨在用音乐之声弘扬西北师大精神、展示西北师大形象、传播西北师大故事,用音乐之声表达青年学子对百廿师大的深情礼赞。

来源: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