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

2022年12月16日13:23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2月16日电 (记者王文嘉)12月15日,中共党史党建学科建设研讨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体系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兰州大学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主旨报告阶段,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解读了“中共党史党建学科的发展问题”,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教授介绍了“中共党史党建学科的发展建设史以及学科建设方向问题”,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介绍了“中共党史研究的三种范式”,复旦大学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刘红凛教授分析了“中共党史党建的学科定位、学科交融与学科视野”。

会议旨在研讨党史党建学科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党史党建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推动党史党建学科高质量建设,更好推进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的建设理论体系研究”的相关工作。

本次会议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教育工委、兰州大学党委指导,兰州大学社会科学处主办,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郑州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以及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中共党史党建专业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