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春节小长假临夏州旅游市场回暖高开

马正兰
2023年01月29日14:27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小长假我州旅游市场回暖高开

春节假期,临夏州各景区迎来大批游客,全州旅游市场迅速升温回暖,节庆经济强劲恢复,累计接待游客97.1万人次,其中接待一日游游客77.3万人次、接待过夜游客1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8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18%和77.5%。

今年春节,全州文化和旅游部门认真落实文旅部和省州工作部署,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不断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服务品质,促进假日文旅消费,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粉墨登场、好戏连台,各种文旅主题活动特色鲜明、精彩纷呈;再加上天气日渐晴好,群众出游欲望高涨,尤其是冰雪游、赏灯夜游、博物馆游等主题游成为人们假日出行的首位选择。去八坊十三巷、东郊公园等景区景点赏灯打卡,去法台山、抱龙山、龙首山、大墩峡、白桦林等景区景点滑雪、戏雪、赏雪已成为周边游客来临旅游的热门之选,部分热门景区游客接待量接近最大承载量。与此同时,实现春节期间无涉旅安全生产事故、无节假日重大投诉,奠定了全年文旅产业“高开稳增,持续回暖”的市场基础。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