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打造城市“绿色交通” 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2023年02月02日09:0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城市“绿色交通” 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近日,记者在民勤县水务局家属楼西侧停车场看到,充电桩整齐排列,新能源汽车正在充电。

“现在有了充电桩,新能源车辆充电非常方便,只要用手机扫码就可以了。”家住停车场附近的张明润,熟练地拔起充电头边操作边说。

近年来,民勤县积极推进新能源车充换电设施建设工作,着力补齐城区基础设施短板,强化城区管理弱项,在城区泉山西路、崇文路南侧、新华路北侧、营盘巷北侧停车场配建车位163个、充电桩63个。

民勤县城管局副局长侍江元介绍,民勤县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按照安全与环保要求建设打造,充电桩采用一机一枪模式,操作简单方便,充电高效快捷,全天24小时为新能源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我们将科学研判新能源车的社会需求,适时启用新华路、营盘巷的充电服务,逐步解决电动汽车充电存在的问题。”侍江元说,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不仅要建设好,还要管好、护好、运营好,民勤县城管局将加大投资管理力度,让充电站的配套服务、场站管理、运营维护方面得到质的提升,助力打造城市“绿色交通”,让群众出行更便捷。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