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定了!西部地域文化特色的体育强省将这样建设

2023年02月08日20:3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2月8日电 (记者黄帆)2月8日,甘肃省体育局长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在兰州召开。

2022年,甘肃优秀运动员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全年在世界大赛中夺得3金4银2铜,在全国成年、青少年比赛中夺得12金6银6铜。射击运动员李雪在世界锦标赛上摘金,创造了甘肃运动员在世界射击顶尖赛事中金牌数、奖牌数新纪录。平凉市泾川文汇队晋级2022赛季中国足协杯16强,创造了时隔17年来甘肃足球重新亮相全国赛场的辉煌成绩。

据了解,对标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部署要求,甘肃省提出了努力建设西部体育强省的目标任务。2022年3月由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建设体育强省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全面建成甘肃丝绸之路体育健身长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占全省总人口比例达到38.5%,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达到92%以上,社会体育指导员比例达到3‰;竞技体育项目布局更加科学合理,优势项目保持全国领先水平;体教融合深入推进,青少年身体素质明显提升;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总规模达到500亿元;体育文化繁荣发展,体育成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到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西部地域文化特色的体育强省,体育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