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白银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彭雯
2023年02月09日08:4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银进一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记者近日在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的主题开放日上获悉,去年一年,白银市完成交易项目5910宗,同比增长3.48%。白银市运用“远程异地”开评标方式助力项目落地的做法受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多次推广,获评2021-2022年度公共资源交易科技创新成果奖。

2022年,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盯全市高质量发展和项目建设需要,以“e次办”党建服务品牌为载体和抓手,全力打造流程优、效率高、服务好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在“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基础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行集成化办理,实现公共资源交易“e网办”,项目进场“网上办”、线上开标“网上见”、项目评标“网上联”。2022年线上办理进场项目721个,同比增长17.06%,组织网上开标项目1435个,网上开标率100%。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简易办”,交易各环节均实现全流程电子化,目前,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项目占比达99%以上,进场时限从2至3天缩减到1小时内,为1030余家企业免除投标保证金2500余万元。还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一次办”,一次性告知服务事项,全流程一次性办结,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跑”,目前共全程帮办项目117个,企业群众好评率达100%。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