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兰州:新学期 “民俗开学礼”仪式感拉满【4】

2023年02月16日14:1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新学期,新征程。人民网 黄帆摄
新学期,新征程。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2月16日电 (记者黄帆)2月15日一大早,兰州大学附属学校的老师们就早早等候在装饰一新的校门口,为孩子们送上独具特色的开学礼。孩子们在校门口抽取新学期的福气签,然后依次摸过棒棒糖、橘子、苹果和大葱,寓意越来越棒、大吉大利、平安喜乐和聪明伶俐,最后击鼓明志,正式开启兔年新学期。

写对联、扭腰歌、舞狮、编中国结……兰州大学附属学校还为孩子们准备了独具特色的民俗活动,十个趣味项目在操场一字排开供学生了解参与。“我参与了投壶、扭秧歌、猜灯谜等活动,能了解到这些民俗文化让我很开心,更开心的是见到了久违的老师和同学们。”三年级二班学生董思田说。

据了解,兰州大学附属学校开设“兰精灵”系列课程,推出基础类、拓展类和社会实践类三大板块,利用开学、节假日等契机开展民俗体验活动。同时创新课业作业模式,利用寒假假期开展“争做五福兔·欢乐中国年”实践活动,让学生切身体验传统民俗,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