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2023年春运甘肃民航运送旅客超160万人次

2023年02月18日15:4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2月18日电 (记者王文嘉)2月15日,为期40天的春运结束,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共保障完成运输起降1.3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达161.9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8441.9吨。

为更好满足广大旅客春运出行需求,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积极对接航司加快点对点航线航班恢复。截至目前,兰州机场执飞航空公司共32家,开通恢复航点85座,航线120余条,飞往全国省会城市及千万级机场航线已全部恢复。

同时,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靠实安全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责任体系,组织开展“民航岁末年初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冬季运行、空防、消防、地面运输等各环节安全管控,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按章操作,做到关口前移、风险可控、隐患动态清零,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环境。

春运期间,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还组织开展了“出行我帮您”“全程无忧”“暖冬行动”等多项特色服务项目,在主要区域设立了爱心通道、母婴休息区等旅客候乘和医疗服务点,为重点群体提供更加精准化、人性化的全流程服务,对老年人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安排专人专岗及专门绿色通道为老年旅客提供服务保障。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