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陈泳
2023年02月15日08:41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甘肃省体育局长会议上了解到,2022年,甘肃省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全面推动体育改革发展,全省体育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去年,甘肃省成功举办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全省体育事业的新气象。为夯实群众体育基础,各级体育部门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举办全国新年登高大会甘肃主会场、大众冰雪普及系列活动等全民健身主题示范活动、规模性赛事活动710项,参与人数超86万人次。全省各地强化群众体育设施供给,群众性体育活动的数量和质量均有新提升。

在提升竞技水平方面,甘肃省各优秀运动队积极参加国际国内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全年在世界大赛中夺得3金4银2铜,在全国成年、青少年比赛中夺得12金6银6铜,射击运动员李雪在世界锦标赛上摘金,创造了甘肃运动员在世界射击顶尖赛事中金牌数、奖牌数新纪录。

甘肃省积极开展体教融合试点县创建工作,整合体育教育资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实施全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22-2025)认定,认定新周期重点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10个、单项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俱乐部)22个、传统特色体育学校26个,对“三大球”和田径、自行车、曲棍球等甘肃省优势项目进行重点布局。依托省体校和兰州市体校2所中专体校创建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夯实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根基。

在激发体育产业活力、助力全省经济增长的基础上,各级体育部门以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推动全民健身持续向农民、农村覆盖和倾斜,全年在民族地区、对口帮扶地区等安排资金1700余万元,在庆阳、临夏等地开展26场助力乡村振兴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农民提供科学健身指导。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