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2年专题>>人类敦煌,心向往之>>敦煌文化

《又见敦煌》 终于“又见”

2023年02月18日15:46 |
小字号

《又见敦煌》官方剧照。

《又见敦煌》官方剧照。

《又见敦煌》官方剧照。

《又见敦煌》官方剧照。

“殊妙琵琶舞,见念叹千年。”2月19日,《又见敦煌》将重新开演。据介绍,《又见敦煌》选取六个线索人物作为故事脉络,借助五个典型的场景,将观千佛洞、听古乐声,把莫高窟飞天壁画的前世今生和一代代敦煌人以青春奉献大漠的故事娓娓道来,在创新传承中展现敦煌文化的自信与风采,丝绸之路的繁华与美丽。

与其说《又见敦煌》是一场演出,不如说是一次可以亲历穿越的体验。进入剧场,观众便踏入了一个盛大瑰丽的幻境空间。在这迷宫式的剧场中,设置了罕见的超大型联动舞台机械装置、3D影像装置、移动巨幕装置,28台升降机同时工作,许多特技效果均属首创。在这个空间里,观众不只是艺术的欣赏者,更是演出的真正参与者。

来源:敦煌市委宣传部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