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省启动今年干线公路养护暨高速公路提质改造工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
2023年02月19日08:50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2月18日上午,计划投入14.93亿元的甘肃省2023年干线公路养护工程暨高速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工程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全省公路路面质量,提高车辆通行能力,增强运营安全性能。

甘肃省2023年干线公路养护工程暨高速公路提质改造工程共涵盖212个项目。其中,高速公路18项,省养普通干线公路82项,桥梁工程112项。目前,除3座危桥加固工程正在招标外,其他项目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

为积极响应全省“三抓三促”行动部署,确保交通运输建设实现“开门红、全年旺”,省交通运输部门要求,工程各建设单位将尽快发布施工公告、办理占道作业手续、审定作业方案,做好人员、材料、设备等各项准备工作,能开工的尽早开工。

“除因气候等客观因素影响不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外,其他项目必须在3月初全面开工,全力以赴促发展。”省交通运输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设将实行挂图作战,坚持周调度、周考核,除因工艺工序等原因可以适当延长工期的项目外,其他养护工程力争6月底前全部完工。

省交通运输部门要求,各参建单位全面加强质量管控,对质量不能满足要求的及时叫停,该返工的坚决返工。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建立“黑名单”制度,以硬招实招守好质量底线。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