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兰州市内各社区小区党员阵地:今天,我们这样学雷锋

2023年03月05日08:45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内各社区小区党员阵地:今天,我们这样学雷锋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学习雷锋的方式在变,但雷锋精神的底色从未改变。连日来,兰州市各个社区小区党员阵地陆续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真心实意服务社区居民,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服务老人 关爱孩子

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平凉路社区积极推行“党建+阵地”社区治理模式,在兰海小区党员阵地联合“社工委”成员单位兰州市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兰州金兰口腔、爱尔眼科、济苍堂大药房、正和基金爱心公益、农行平凉东路支行、四叶草艺术培训中心开展了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四叶草艺术培训中心的老师们现场进行了葫芦丝、电子琴演奏,为居民们奉上了一场小区里的“文化下午茶”。四叶草艺术培训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社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将会在寒暑假、重要节假日举行爱心义演,在小区党员阵地开设“儿童艺术公益课”,免费为社区儿童、老人教授声乐、舞蹈等艺术特长,让小区党员阵地成为老人们的文化福地、孩子们的课后乐园。

走上街头 走进家中

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武山路社区的李大爷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等多种疾病,行动很不方便。3月2日,兰电小区党员阵地志愿服务队联合龚家湾消防救援站志愿者们来到李大爷家,送上了粮油,拉着老人的手话家常,还分工合作帮老人擦桌子、拖地、打扫厨房、收拾杂物。

3月3日,安宁区西路街道阳光社区发挥小区党员阵地作用,联合各物业公司广泛动员驻守干部、社工委委员、志愿者、社区网格员穿上“红马甲”,举起“小红旗”,走上街头当起“社区综治员”,从交通秩序维护、共享单车整理摆放、捡拾烟头垃圾等一件件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

走进校园 走向社区

3月2日,安宁区十里店街道黄河家园社区联合十里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依托黄河家园小区党员阵地,进行了“义诊进社区 服务千万家”的义诊活动,为20多名老年人免费测血压,为10多名老年人免费检查了耳、鼻、咽喉,为5名过敏患者进行了健康义诊。同时,医务人员还根据居民们身体不适的不同症状,逐一安排了中医理疗,并为居民们详细解答了关于关节炎、腰腿疼痛等常见病的日常保养,为居民们介绍了手部穴位按摩法。

3月3日,安宁区安宁堡街道金安东社区党委联合北京八中兰州分校、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大队、安宁堡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驻守干部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活动。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应急通信与车辆勤务大队指战员走进北京八中兰州分校,结合森林消防工作,为师生们讲述了身边的雷锋故事。社区剪纸爱好者带着学生们学习人物剪纸,展现雷锋叔叔的光辉形象,让广大青少年通过非遗文化弘扬雷锋精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