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瓜州:“机”不可失 农机检修护航春耕

2023年03月14日11:13 |
小字号

连日来,瓜州县锁阳城镇抢前抓早,周密部署,严把农机检修关,确保春耕生产安全高效进行,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吉泽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院内停放着大大小小的各类农机具,金属碰撞声不断传来,技术人员正娴熟地为“冬眠”数月的旋耕机、播种机、拖拉机等农机具进行维修保养,确保在接下来的春耕工作中,“铁牛”能顺利下地。

瓜州县锁阳城常乐村一组村民张明平是村里的种植大户,也是农机大户。春耕时节,他不仅要种好自己的地,还要驾驶农机为周边农户提供服务。在作物种植方面,张明平虽然是行家里手,但是由于自身农机专业保养维修知识不足,部分农机器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他正在为农机检修犯愁。

“去年年底,我家的拖拉机就有异响,一直找不到原因,今天开过来让‘行家’看一看,不一会儿就修好了。这样既不耽误自家的农活,还能方便周边农户春耕生产,同时增加家庭收入。”张明平说。

“气温慢慢升高了,这几天来检修农机具的农户越来越多,虽然有点忙,但是能确保这些农机具正常运转,助力春耕生产有序进行,我也十分自豪。”瓜州县锁阳城镇维修师李虎说。

近年来,瓜州县锁阳城镇严格落实农机补贴政策,鼓励辖区群众购入新型农机,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提升农业生产效益,全力抓好农机大户技术指导和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为全镇农业机械化生产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朱丹丹 张慧迪)

来源:瓜州县委宣传部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