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瓜州:网格化管理“小支点” 撬动工业经济“大发展”

2023年03月16日14:1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瓜州县按照“全面覆盖、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的服务管理机制,对全县181户工业企业形成“领导包片、干部包户”工作模式,落实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以“点对点”的服务解决企业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让政策红利更好直达快享,不断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瓜州县包抓领导干部进园区、访企业、看项目,宣传惠企政策、倾听企业呼声,积极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着力为企业提供全天候“保姆式”服务,推动园区网格员努力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不断推动作风转变、流程优化、服务提升,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累计走访企业30次120余户。

瓜州县充分运用“瓜州工业微刊”、企业微信交流群等工作平台,网格员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等方式,将政策“干货”转化为惠企的“真金白银”。瓜州县还成立互保共建工作专班,每周走访在建项目和原料供应企业,定期召集相关企业进行座谈,努力形成“互利互惠、互为市场、抱团取暖、和谐共赢”的良好局面。已帮助6户企业获得订单,实现产值3000余万元,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发展服务。

“瓜州县将按照‘1144’强工业思路,紧紧围绕以企业网格化服务管理为抓手,努力以‘小网格’促进工业‘大发展’,全面提升网格企业管理精细化水平,持续推动企业提效、项目提速、园区提档,力促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瓜州县工信局局长王新春说。(姜海波 祁涛)

来源:瓜州县委宣传部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