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大美青海 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兰举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吴涵
2023年03月20日08:24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山宗水源路之冲,交响丝路同相融。”近日,“大美青海 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兰州举行,推动甘青两省深化文化旅游资源共享、携手合作共赢。

青海与甘肃山水相依、人缘相亲、民俗相近,文旅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近年来,随着联通两省内通外联的交通枢纽建设、甘青旅游大环线产品的不断丰富,特别是随着兰西城市群发展、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两省文旅交流合作日趋呈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融共生、相得益彰”的抱团发展格局,对兰西城市群高质量融合发展、提升两省经济发展大格局发挥着积极作用。此外,两省还相继签订《关于共同推进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发展的合作协议》等系列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享誉西部、叫响全国的“甘青大环线”“环西部火车游”等经典旅游产品,携手开启“甘青一家亲”“兰西一盘棋”文旅协同发展的新征程。

此次推介活动是双方深化兰西城市群区域合作交流,推动甘青旅游大环线产业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旨在助推两省携手构建共建共融共享的生态旅游发展新模式。推介活动宣传推介了青海省生态文旅资源,面向甘肃客源市场推出向东、向北旅游环线产品,现场展出青海省代表性文创、非遗及土特产品。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