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灵台:“一站式”服务让企业群众办事更舒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2023年03月20日08:2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以前办理个体户证要跑好多地方,现在一个窗口半个小时就能办完,特别方便。”近日,在灵台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完营业执照的市民杨绪刚高兴地说。

为了让群众少跑腿,灵台县政务服务中心让全县45个部门(单位)1150项政务服务和水、电、气、暖、通信等20项便民服务都实现了“应进必进”。注册登记、公安刻章、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社保办理等环节,均实行企业开办“一窗式”受理。同时,不断优化设置投资项目、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受理窗口,实行“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体提交”,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一站式”服务。

近年来,灵台县一体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不断完善政务大厅“一站式”功能,推广落实“不来即享”“一网通办”。通过构建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责任体系、工作机制,建立全覆盖包联企业、“白名单”制度,落实落细“六必访”措施,持续提升审批、办证效率,用心用情为企业纾难解困。

此外,灵台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县、乡两级6151项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实现了“四级46同”,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甘快办”客户端等线上服务载体,同步提升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全程网办率均达到90%以上,办理时间提速90%以上,申报材料精简80%以上。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我们与毗邻的陕西省麟游县、长武县等地签订‘跨省通办’合作协议,梳理确认合作事项348项。”灵台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于星海介绍,中心建立了集评价器、意见箱、监督电话、政务监督员、问卷调查、微信公众号为一体的“好差评”体系和服务监督机制,累计疏通办事“堵点”“难点”12处,政务服务实现“零差评”。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