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甘肃开展“鲁甘人力”东西部劳务协作对接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2023年03月20日08:2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日前,甘肃省人社厅赴山东开展“鲁甘人力”东西部劳务协作对接工作,就进一步深化鲁甘两省职业院校资源共享、技能人才培训培养,持续推动两地“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企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活动期间,兰州装备技术学院与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及海信空调有限公司、甘肃国方高级技工学校与山东医药技师学院签订“校校合作”协议;兰州铁路技师学院与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甘肃东方航空高铁技工学校与济南若寓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天水市甘谷县腾达实业有限公司与青岛裕泰源麻业染整有限公司、白银市香百鲜调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与山东省供销社农产品有限公司、临夏州和政县山河农业就业工厂与起源(山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甘肃雅路人麻编工艺制品发展有限公司与青岛鲁甘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企企合作”协议,为进一步加强甘肃省技工教育产教融合、推进乡村就业工厂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强保障。

双方还在泰安市举办了2023年“甘肃技能大师齐鲁行”研修活动。甘肃省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师、市(州)职业能力建设管理人员、技工院校骨干教师参加了研修,开辟了两省技能人才双向交流、互学互鉴的新途径,为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合作奠定了基础。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