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社会·各地

临夏州广场舞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赵好飞
2023年03月20日13:58 | 来源:民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临夏州广场舞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普及推广“花儿·临夏”特色广场舞,不断提高社会体育指导员整体素质和能力,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3月17日,临夏州广场舞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邀请甘肃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广场舞老师、州民族歌舞团舞蹈老师,围绕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广场舞理论知识、“花儿·临夏”特色广场舞《我家在临夏》《花儿与少年》技能等内容展开培训。培训学员完成规定课时的学习,经考核、评审合格者,按有关规定授予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级证书。

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强和规范广场舞队伍建设,全州广场舞队伍不断扩大,参与群众持续增加。特别是由州体育局联合州歌舞团推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花儿”特色广场舞《我家在临夏》,在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交流展示大会上获得“科学健身创新项目优秀作品”“最佳服装奖”,在甘肃省第五届金色的田野广场舞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为宣传推介临夏传统文化魅力、推动临夏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