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特别关注

宁夏启动“公共服务就业进校园”活动 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

2023年03月20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启动“公共服务就业进校园”活动 助推大学生就业创业

人民网银川3月19日电(穆国虎 实习生尹娜、龚佩君)2023年宁夏“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18日在北方民族大学正式启幕。此次活动线上线下组织230家企业参会,提供了1.2万多个就业岗位,吸引全区20所高校及技工院校2023届毕业生2.5万余人进场求职应聘。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就业服务进校园,职引未来在身边”为主题,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推动公共就业服务提前进校园,搭建起企校高校对接、人岗精准匹配平台,更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障重点企业招才招工。

活动现场设立就业指导、12333政策咨询、大学生就业指导等展位,为参会企业和高校毕业生发放《宁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汇编》等宣传资料,重点开展政策宣传、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创业服务、职业培训、困难帮扶等政策咨询服务。为方便线上求职者,银川市人民政府、宁东管委会等单位在现场还设立了网络直播间,邀请18家优质企业到现场“直播带岗”,为求职者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

“宁夏的就业环境和人才政策日新月异,让我在家乡就业的信心更足了,趁这次招聘会机会,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岗位。”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谢俊杰说。

今年,宁夏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搭建起政府、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对接的平台,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向校园延伸,让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促进高校毕业生尽早尽快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已举办335场,累计提供岗位数18.9个,意向签约和就业2.3万人。

下一步,宁夏人社部门将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强化政策落实,优化就业服务,多渠道促创业稳就业。特别是将困难毕业生作为重点对象,实施专项帮扶、优先援助。建立低收入家庭、零就业家庭、脱贫家庭等困难毕业生及残疾毕业生帮扶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开展“一对一”帮扶,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多就业快就业。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