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有回音|网友盼丰富文化活动 甘肃兰州:更多精彩活动已安排

2023年05月05日17:2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留言回复内容和网友评价。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兰州5月5日电 (记者邵兰)“兰州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是中国西部的重要城市之一,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但是,近年来组织的大型文娱活动较少。”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兰州能充分运用好甘肃大剧院以及去年新建的兰州奥体中心,邀请国内国际知名乐团、剧团、明星来兰表演,同时邀请国内名家来兰讲座交流。这样不仅能够丰富兰州当地群众的文娱生活,同时也能推动更多外地游客来兰参观旅游,促进兰州经济整体发展。”

兰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网友留言,立即安排兰州市文旅局核查研究该网友提出“丰富兰州文娱文化活动”的相关建议。兰州市文旅局及时回复了网友的留言:近年来,根据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的要求,兰州市积极打造西北地区中心城市演艺平台,加强文化艺术交流,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演出,举办新年音乐会等演出活动,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演出在观赏性、艺术性及内容形式上推陈出新、展示精品,邀请国内外知名指挥、演奏家、歌唱家在兰州音乐厅、金城大剧院演出了交响音乐会、歌剧、芭蕾舞剧等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的优秀剧目,广泛利用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新媒体等传播渠道,尝试“云演艺”“云直播”,大型舞剧《大梦敦煌》等一系列优秀演出会在兰州音乐厅倾情上演。今年5月-10月,兰州市还将举办黄河文化旅游节、“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第五季黄河之滨百日音乐展演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朋友的文娱生活,让本土舞台艺术精品精彩继续。

据悉,4月30日,2023“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第五季黄河之滨百日音乐展演在黄河之畔启幕。该活动计划于4月30日起至10月在黄河沿岸的亲水平台(主舞台)、元通桥南东侧(爱乐之都)舞台、城市规划馆(城市之光)舞台等开展。展演期间,在特定的节日节点,亲水平台(主舞台)还将举办各类主题活动,通过不断丰富表演形式、增加表演内容、提高表演质量,为市民游客献上异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