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 甘肃近9万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2023年05月06日16:3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5月6日电 (记者高翔)今年以来,甘肃省不断加强与山东省、天津市沟通协调,持续做好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截至4月底,山东省、天津市帮助甘肃58个受援县8.86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其中脱贫劳动力7.31万名;甘肃向山东省、天津市输转农村劳动力6512人,其中脱贫劳动力3355人。

今年以来,津甘、鲁甘两地人社部门强化技能培训、合作共建、供需互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完善协作机制,不断拓展协作领域,提升协作成效。在强化技能培训方面,鲁甘两省人社部门通过联合培训、异地办班、现场指导等方式,开展甘肃籍农民工技能培训活动,提高其就业技能及创业水平。今年3月6日,“甘肃技能大师齐鲁行”高级研修班在山东省泰安市开班,为加快推进“技能甘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4月18日—20日,甘肃省人社厅协调山东省人社厅邀请创业导师在临夏州、定西市、陇南市围绕“筑梦乡村”等内容进行授课,引导创业者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创新意识、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带动农村劳动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为持续完善和深化东西部劳务协作,强化合作共建,甘肃省定西市已与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等7市签订了《劳务输转协作城市联盟框架协议》;临夏技工学校等14家甘肃省内技工院校已与山东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临夏县汇创科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山东博科生物产业孵化基地等签订了《创业孵化基地共建协议》。

在强化供需互补方面,甘肃省人社厅联合山东省协作甘肃干部管理组在陇南市召开了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邀请山东、天津、北京等16个省市区和新疆建设兵团人社部门、就业机构参加并签订劳务合作协议,近200家用工企业开展现场招聘。今年3月,甘肃省人社厅分别在庆阳市、酒泉市举办了东西部地区劳务协作暨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专场招聘活动,活动现场约200家用人单位携2万个就业岗位参加了现场招聘,近万名求职者求职。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