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简述中国”|墨香飘金城 “牍”懂书法之美

2023年05月31日20:31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5月31日电 (记者黄帆)5月25日至28日,由甘肃简牍博物馆、西北师范大学简牍研究院、甘肃省书法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评审会、陈振濂简牍书法研究邀请展、陈振濂学术报告《简牍书法创作的“审美居先”定位与艺术表现的可能性》等学术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

5月27日上午10时,“简述中国”全国简牍书法大展作品评审研讨会在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一楼多功能厅举行。研讨会上,来自全国的书法家围绕本次全国简牍书法大展中投稿作品的质量、国内简牍研究与创作的现状,以及如何加强全国简牍书法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专家们认为,本次简牍书法大展秉持“植根传统、鼓励创新、艺文兼备、多样包容”的创作理念,彰显了中华美学精神。要不断深化学术研究,将简牍研究推广到更大的舞台,紧抓文化的根脉。

西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重视简牍学研究教学和学科建设,以成立简牍研究院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简牍学学科建设,未来将通过搭建学科平台、丰富学术交流的方式,与海内外同仁加强合作,共同做好简牍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简述中国”系列活动为简牍学研究和推广搭建了一个新的舞台,希望该项活动能够成为简牍文化研究的特色品牌,不断扩大简牍文化的推广度、认知度。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