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社区居民家门口欣赏秦腔戏曲

2023年05月31日10:19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社区居民家门口欣赏秦腔戏曲

近日,位于金城关文化博览园的秦腔博物馆联合王家庄社区、耿家庄社区、周家庄社区以及靖远路派出所共同举办了“秦腔戏曲文化展览进万家”活动。期间,不仅开展了知识讲解、趣味问答等多个环节,讲解员还与社区居民进行了精彩互动,极大地丰富了社区群众的精神生活,进一步开拓了秦腔文化与百姓沟通的新渠道。

听了秦腔,酒肉不香。秦腔,不只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更是西北人生活中重要的文化元素。近年来,随着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的开展,博物馆已经开始提供更加多样的文化选择,与人民精神文化需求进行了诸多良性互动,深度融入了公众生活,吸引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博物馆“解锁”更多创新与可能性,让更多的人与优质文化资源相遇,为美好生活注入新动能。

此次活动中,先后开展了秦腔知识讲解、现场趣味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讲解员还通过与居民的亲切互动,让他们轻松了解到最古老的戏曲文化,对秦腔文化的历史渊源与特征有了全新的认识。此外,秦腔博物馆还充分利用馆内资源,每到一处现场开展了图文并茂的专题外展,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零距离感受到传统戏曲的魅力。

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秦腔与西北的城市文化是融合共生的,让秦腔“出圈”,找到秦腔文化与当代观众沟通的渠道,不断为传统文化创新赋能,才能让秦腔不断成长,让“百戏之源”唱得更响,走得更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